【all叶】 长相忆 13~16

好梦留人睡:

1.私设严重,ooc

2.前文戳头像的歪头猫咪或者tag哦

3.tag“all叶长相忆”



叶秋伸了个懒腰,又揉了揉脖子,只觉得浑身上下的骨头都是硬的,一动就咯咯作响。最近叶氏在忙海外并购的事,他爸出国了,他就留在国内处理相关事务,忙的脚打后脑勺,觉都没时间睡。

 

叶秋站起来活动活动,决定去楼下的小姑娘们那里听听八卦。

 

叶秋下楼的时候楼下的小姑娘们果然正聚在一块叽叽喳喳的,不时蹦出‘好帅’‘帅炸了’‘想嫁’这样的词,叶秋一听就知道他们又在讨论什么明星,于是插嘴道:“谁好帅?有我帅么?”

 

一群小姑娘看到他又是发出一阵欢呼:“叶总最帅了!”

 

毕竟还是给钱的金主爸爸最大不是?

 

叶秋今天带了一副金边眼镜,比平时更多了几分斯文,有几个新来的还没学会怎么免疫总裁的魅力,一时间脸都红了。

 

叶秋道:“你们这又是摸鱼舔谁的颜呢???这个月奖金想不想要了?”

 

姑娘们哄笑成一团,其中有一个掏出手机打开微博摆在叶秋面前道:“我们在看这个,一个新出道的新人。”

 

那是苏沐橙的微博。

 

苏沐橙也算是叶秋的故人,虽然他们在这个世界并没有交集,但叶秋还是对苏沐橙有几分关注,知道她在这个世界没有去当职业选手反而去做了演员,这条微博的配图是苏沐橙正揽着一个看上去十八九岁的少年,配文是:“君良师弟杀青啦![鼓掌]”

 

叶秋隐隐觉得那少年看着眼熟,但一时之间却又想不起他们到底是在哪里见过。

 

另一个女孩说道:“只可惜,他长得这么好,却不演戏。”

 

叶秋有点疑惑:“他不演戏?不是说他已经杀青了么?难道不是演员么?”

 

“可是苏女神在微博评论里说他只演这一部戏,刚才嘉世战队也转了这条微博,说这个小帅哥已经签了他们战队啦,下个月就要上场打荣耀职业比赛呢!”

 

叶秋有点惊讶,这少年看上去外貌条件很好,在这个颜值为尊的娱乐时代,他走娱乐圈可比去当什么职业选手容易多了。

 

挺有意思的。

 

“对了,说起来这个小哥哥说不定五百年前和叶总你是本家呢!” 

 

叶秋笑着道:“怎么,他也姓叶?”

 

“对啊,他叫叶修,跟叶总你的名字念起来还挺像的。”

 

叶秋愣住了。

 

他这下想起来在哪里见过他了。

 

一个多月前,他在自家门口撞见了这个少年,这个少年似乎迷路了,他给他指了方向,这个少年临走之前,不知怎么的跟他说了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……保重身体。

 

 

 

叶修杀青之后就离开了剧组,他想先回B市,找机会再回家看看,然后再回H市开始训练。到了B市之后,他把行李放下,就去酒店楼下吃了碗炸酱面,结果一上楼就看到他自己的房间门口蹲了一个人。

 

叶秋就蹲在门口,昂贵的西装在膝盖那里存了好几个褶,裤脚被迫往上窜了窜,露出一截脚踝。叶修完全被这一出吓傻了,什么都来不及想,脑子中只有一个有点莫名其妙的念头:这都九月末了,他一向怕冷,怎么这个天还不穿秋裤呢?

 

叶秋估计也是听到了电梯开门的声音,往他这边看了过来。

 

叶修觉得那一刻他的血液已经不在奔流,呼吸已然停止,放肆生长的思念刺破了他的心和身体,尽数向叶秋的方向延伸,他有些希望又有点绝望的想:他会不会记得我?

 

而叶秋却觉得他的心脏鼓噪不休,血液被心火烧得滚烫,那一锅炖久了的思念此刻已经沸反盈天,他感觉……他复活了。

 

也不知道是谁先动的脚步,他们最后几乎是跌跌撞撞的在走廊中拥抱,两个人的身体紧密贴合,宛如他们二十几年前曾经在母体中的状态一样。叶修只觉得有什么温热的液体在眼眶中冲撞,他钳着他兄弟单薄的肩膀,生怕这又是自己做的一场真实的幻梦。

 

叶秋的眼泪透过他的衬衫,烫着他肩膀那块皮肤。

 

眼泪最适合无言。

 

什么都不必说,什么也不必讲。

 

 

 

 

哭过一场,叶秋当即把叶修那不多的行李搬出了酒店,让叶修跟他回家。

 

还是那辆黑色的沃尔沃,房子也还是那栋三层小别墅。

 

家里的摆设与叶修记忆里有些变化,不过也正常,他上一次进他们家门还是七八年前。

 

叶修左右看了一圈,道:“爸呢???”

 

叶秋一拍大腿,“爸去美国了,还不知道呢,我得打电话,告诉他。”说着就开始翻着兜手忙脚乱的找手机,叶修哭笑不得的按住他:“爸那边都凌晨两三点了,这个点就别打扰他了,等晚一点的。”

 

叶秋哦了两声,说道:“好好。”

 

然后问道:“你……来这这段时间,过得好不好?怎么去演戏了?怎么……不来找我?”

 

叶修把自己的经历简要的跟叶秋说了,道:“这个世界我不存在……大家都不记得我,我想你大概也是没有哥哥的,所以没来找你。你呢?你在那个世界的九个月,和最近,你过得好么?”

 

“我?我还行。”叶秋道。

 

然后就不知道说什么了似的,嘴巴尴尬的开合了一会,才轻声道:“就是很想你。”

 

叶修一下子说不出话来。

 

沉默了一会,叶秋又道:“你……还要回H市是么?”

 

叶修看着叶秋的脸,只觉得‘是’这个字有陨石那么大,卡在嗓子眼里说不出来。

 

不回!你说不回就不回!我哪都不去!

 

但是叶秋却非常善解人意的说道:“那我明天早上送你去机场好啦。”

 

 

当晚叶秋非要叶修跟他一起睡,叶修自然也没拒绝。叶秋的床很大,躺两个成年男人也不成问题,叶秋搂着叶修的腰,搂的很紧,叶修都翻不了身。

 

叶修想: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腻人呢?

 

叶秋清浅的呼吸一下一下打在叶修的背脊,宛如微风吹皱了春水,在叶修的心里荡起了一圈一圈的涟漪,只觉得岁月温柔,他对于重生在一个陌生世界的所有心结、怨怼在这一刻都烟消云散了。

 

叶修很快睡着了。

 

 

 

叶秋第二天要醒不醒睡意朦胧的时候,第一件事就是去摸身边的人。

 

结果他什么也没摸到,当时就把叶秋吓醒了。

 

又是梦吗???

 

但他没摸到人,却摸到一张纸。叶秋像个八十岁的老头子,颤颤巍巍的反复了好几次才把那张纸打开,映入眼帘的是他哥那笔熟悉的小楷:

 

 

阿秋:

 

展信佳。

 

你看到这封信时,想来我已经在返回H市的飞机上。我看你面色不好,黑眼圈都要耷拉到鼻子上,实在没忍心叫你起来送我,如果让你生气了,那你就努力消消气。更何况我感觉现在你并不适合在经历与我的离别,所以自作主张,盼你谅解。

 

我难得这么正经,别笑。

 

我细细想来,我似乎已经十几年不曾有这么郑重的给你写点东西,说些什么话了。漫长的十几年岁月里,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插科打诨与避重就轻,某些话或许本来想说,最终也咽回到肚子了。

 

而如今有些话,我必须要告诉你。

 

我来这个世界不过短短几月,但其中经历的大起大落,感觉已经比我之前二十几年的人生还要多了。偶然夜有惊梦,只觉梦里不知身是客,心下有着比以前多数百倍的仓皇怅然,总是常常想起你与父亲。

 

我原本觉得,我十几岁的时候,性子自我,有些中二任性,一身反骨,做出的决定也欠缺考虑,不顾旁人感受,但虽说如此,心里虽然有遗憾惋惜,偶有自责,但总是觉得毕竟我最终开始了自己的游戏之路,也算求仁得仁,因此在心底里从没有真正后悔过。

 

然而世事无常,生离死别走一回,悲欢离合梦一场。

 

我后悔了。

 

我想如果时光能倒转,我能再回到当年,我一定不会在那个晚上离开家,我会跟父亲耍无赖耍到底,一哭二闹三上吊,在地上打滚也好,抱着父亲的腿哭也好,管它什么面子里子,总之我一定会留在家里,再也不离开。

 

 

或许说了你可能不信,又觉得我是马后炮,为当年的自己开脱,但是,这么多年以来,我从未有一刻忘记过我的来处和归途。

 

这十几年,我们见面的机会不多,聊天的时候似乎也总是没营养的对话居多,我有很多很多话没有和你讲。

 

而如果要论我有什么对你最想说的话,那一定就是对不起了。

 

我自私的去追逐梦想,十几年间却从未敢坦荡地问过你你想要什么,你想做什么,你是否有未完成的梦想;而自我离开之后的诸多岁月,我也未曾尽到兄长之责;你身体不好,然而家族之业庞大,全系你一人之肩,我却未能帮上半点忙;本来答应过要回家,然而阴差阳错,又让你受到了巨大的打击……

 

太多太多,都是我对不住你。

 

但请你相信,我会补偿的。

 

如果你想让我回家,想让我回来,那么请你告诉我,这一次,我一定会回到你的身边。

 

实不相瞒,我今早三点多就醒了,无论如何都睡不着,因为真的太开心了。

 

当时万籁俱寂,人间灯火俱灭,在那样的时刻,人总是会不受控制的感受到自己的渺小,也最适宜细细梳理回忆与过去。

 

古人云,此心安处是吾乡。

 

如今我终于明白,除了这里,除了你与父亲身边,我再无心安之地,这里是我魂牵梦萦之所。

 

我原本觉得我今生怕是要漂泊无依,世间再没人记得我的过去和我是谁,也更没有家。知道你和父亲还记得我,其中狂喜,难以言表,只觉得何德何能,上苍眷顾如此,以后一定四方神仙,八方诸佛,每一个都诚心敬重。

 

曾经有很多人问我,说是我觉得最骄傲、最荣耀的瞬间是哪一个,很多人说是嘉世实现王朝的时候,有人说是我挑战赛击败嘉世,颠覆王朝的时候;很多人说是我击败轮回三人,带兴欣夺得奖杯的时候。

 

但其实都不是。

 

是你二十岁的时候,你在G大做毕业演讲,那个时候你才二十岁,却已经硕士毕业了。那个时候我偷偷去了美国,就在台下,不过人太多,你并没有看见我,我也没有告诉你。

 

你那么年轻,但是对着台下那么多人,毫不怯场,侃侃而谈,意气风发。

 

我在座位上仰望着你,只觉得你光芒万丈,整个人都在毫不吝啬的发光。

 

那是我人生中最骄傲、最荣耀的一刻。

 

我这一生,最值得骄傲的,是你。

 

冯唐曾经有一首诗叫《可遇不可求的事》:后海有树的院子,夏代有工的玉,此时此刻的云,二十来岁的你。

 

你是我此生可遇不可求的缘分与人。

 

你是全世界最棒的弟弟。

 

当年我离家出走,囊中羞涩,是你偷偷给我你的零花钱让我去做生意,后来沐秋离世,也是你把自己炒股的积蓄拿出来让我能给沐秋找到身后的栖身之所,我第六、第七赛季心态颓靡,也是你一直鼓励我,第八赛季我退役,也是你劝慰父亲,陪伴在他的身边。

 

外界总说,我对兴欣呕心沥血,第十赛季兴欣夺冠,我居功至伟,总是对我过度的褒扬和夸奖,说我是兴欣的支柱。

 

但我知道,我是不是兴欣的支柱这不一定,但你:

 

是我的支柱。

 

是我这么多年,能够一直一往无前,不退让,不气馁,不认输,不自暴自弃的支柱,是让我赢的支柱,是我生活的支柱。

 

你是我的支柱。

 

能诞生在我们家,遇到你,成为你的哥哥,是我此生至幸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叶修

 

 

我的新电话:×××××××

 

QQ:×××××××

 

 

 

叶秋只觉得这张纸上每一个字他都认得,但是连在一起他却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意思,他来来回回把那张纸看了几遍,才勉强读懂一点,但是心里还是莫名其妙的茫然。

 

 

愣了很久,才后知后觉的、慢慢的把这张纸贴到胸口。

 

叶秋想:太狡猾了。

 

真的太狡猾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任谁都看的出来,叶修这次从内蒙古拍完戏回来,满脸都写着春风得意四个大字。

 

苏沐秋很合情合理的怀疑他是有对象了。

 

叶修原来也有手机,但不过就是个摆设,据苏沐橙所说,四五天也不见他拿出来一回,然而苏沐秋最近发现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。只要训练结束,或者中途休息,叶修保准拿着手机在那聊微信,有的时候还接电话,甚至还接视频!

 

苏沐秋一开始怀疑他妹按捺不住罪恶的小手,把叶修给收了,可一打听根本不是那么回事,他又打听了同剧组其他女演员的状况,发现不是已婚人士就是已经有了对象,再不就是年龄不合适。

 

可你看这会儿,叶修又出去接视频了!

 

 

 

叶秋最近这几天给他发消息、或者跟他视频的时候都闭口不提那封信的事,搞得叶修还有点好奇。他虽然知道自己肚子里的墨水估计还不及叶秋的一半多,憋了小半个晚上才憋出那么一张纸,但自认是肺腑之言,很想听听他弟的感想。

 

可他弟不提这件事,于是这次,叶修直接问了。

 

“诶,我给你那封信,你看到了没?”

 

叶秋明显愣了一下,然后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的别开了头:“你就差盖我脸上,杵在我眼皮子底下了,我又不瞎,能没看见么?”

 

叶修笑道:“哈,那你看完之后有没有什么感想?有没有没感动到哭?”

 

叶秋不屑的‘切’了一声,道:“你就把你初中哄女孩子那套用到我身上了,还好意思说。”

 

“哪有……那我以后不用它哄女孩子了,只哄你?”

 

叶秋:……

 

“肉麻劲的。”

 

这时,另一个声音插嘴道:“小兔崽子,嘴跟抹了蜜似的。”

 

叶修听得一愣,眼圈几乎一瞬间就红了。

 

“……爸。”

 

“唔,还知道叫爸,不错不错。”

 

“瞧您说的,哪能忘啊。”

 

他爸跟记忆里没什么太大差别,只有两鬓添了几丝白发,但俊逸依旧。

 

细想起来,他和父亲已经有快七八年没有这样仔细的看过对方、认真地交谈过了。

 

而此时相见,一方芳华已老,春华换银蝶,另一方生死轮回,新颜换旧貌,彼此俱不是当年的样子了。

 

一时间,都是哽咽难言。

 

 

 

叶修自从从B市回来后,就再没失眠过,每天睡眠质量好到不行,但与此同时,和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的舍友方锐。

 

嘉世最近成绩并不怎么好。

 

无论做好了怎样的排演,想出了多少种应对的办法,苏沐秋的离开对嘉世还是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巨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苏沐秋从第一赛季起就在嘉世效力,粉丝群庞大而稳固,嘉世粉群中有不少他的个人粉,他离开之后,嘉世的粉群就先来了一场大洗牌,不过好在苏沐秋依旧留在战队当教练,并没有造成太巨量的粉丝流失。

 

比较难搞的是嘉世现在的阵容,缺少了苏沐秋之后,嘉世阵容的杀伤力、攻击性一下子大幅度下降,很容易就被撕出来一个缺口。虽说嘉世早早有叶修这张底牌,但围观群众并不知道,于是开始一味抨击嘉世在转会期的毫无作为,一时间,流言四起。

 

而方锐身为嘉世新的头狼,自然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。

 

平心而论,方锐并不适合当一个领导者,这一点,方锐自己也承认。

 

他以前从未挑过大梁,赛场上很多时候应对有余,但决断不足,又因为职业特性和个人风格限制,实在不是个……能成为一队核心、战队精神图腾的样子。

 

而要命的是,这一赛季轮回和嘉世的第一次交手,周泽楷来了个华丽至极的一挑三,不巧,方锐正是那三中的一个。

 

他和周泽楷本来就是一个赛季出道,现在各自担任一队之长,上个赛季又在决赛舞台同台竞技,难免被人拉出来比较。

 

比起方锐的猥琐流,周泽楷华丽又漂亮却不华而不实的打法显然更受欢迎,更何况自苏沐秋退役,周泽楷早已是众人心中默认的联盟第一人,是无数荣耀粉心目中的无冕之王。

 

一时之间,方锐简直被贬到体无完肤。

 

他这一段时间总是闷闷不乐,虽然训练的状态依旧不错,但每天训练结束之后就找不到人影,嘴里起了一圈白色的口腔溃疡,黑眼圈眼看着要占满半张脸。

 

大家都以为他是因为最近比赛的事情亚历山大,但这种情绪问题只能自己调节,旁人帮不了什么太大的忙。

 

但叶修总觉得方锐遇到了什么别的事。

 

他自认还算了解方锐——方锐这个人,心细却不窄,细腻却不钻牛角尖,什么事都放在心里却不自苦。

 

当年他刚刚来到兴欣的时候,外面说什么的没有,阵仗不比如今小多少,方锐虽然心里郁结,但调整的不错,吃嘛嘛香,睡得也不赖,怎么也不至于现在这一副肾虚脸。

 

叶修打算找个时候跟方锐谈谈。

 

这天晚上,叶修和方锐的房间又充满了失眠的气氛。

 

方锐是纯粹的睡不着,叶修是因为生长痛。

 

说出来叶修都觉得有点好笑,他这个身体才十八岁出头,原来估计是因为营养不良,个子并不高,也就172左右,近可能因为吃得好了,整个人开始像被拉长的面条,抻的叶修每块骨头都疼。

 

叶修睡不着,用余光看方锐,发现方锐压根不是失眠,是直接仰头看着天花板,连眼睛都不礼貌性的闭一闭那种。

 

二十分钟了,都没换过姿势的那种。

 

叶修:……

 

 

 

方锐正发着呆,旁边的叶修忽然从床上坐了起来,吓他一跳。

 

叶修道:“我生长痛,有点睡不着,下楼一趟啊。”

 

方锐懵懵懂懂的嗯了两声,然后才缓过神来道:“严不严重啊?要不要拿个毛巾敷敷啥的?”

 

叶修朝他摆了摆手,就出门去了。

 

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,他端着一碗汤进了门,汤还冒着热气,让空气中飘满了一股甜腻的】浓郁的红枣味。叶修把汤递到了他面前,道:“你喝了吧,助眠益脾,你爱吃甜的,我加了两大把冰糖。”

 

方锐一时有点懵,没动也没说话。

 

叶修等了一会看他不动弹,道:“不爱喝啊?那我端下去了?”

 

方锐连忙接过来,“不不不,喝,喝。”

 

明显刚炖好,汤还烫着,叶修叮嘱道:“吹吹,你那一嘴的口腔溃疡,别再把你嘴给烫漏了。”

 

方锐笑嘻嘻的应了,感觉这一碗红枣桂圆从喉咙暖到了胃,让他生出些暖洋洋的慵懒和倦意。他偶然一抬头看叶修,发现叶修也一动不动的看着自己,目光似是关心又似是担忧,一时间心里软的不像话。

 

又觉得这红枣桂圆里可能是加了酒,有点上头,让他脸红又耳热。

 

眼看着一碗汤要见了底,方锐突然说道:“我爸上个月住院了。”

 

“他原来心脏就不好,冠心病,去年这个时候我把他接过来,做了个心脏搭桥手术,结果前几个月,我妈说我爸吃不下去东西,总是吐,我就又把人接过来给他检查了一下,结果一查是食道癌……晚期。”

 

叶修一愣。

 

方锐说到这,已经有点说不下去。

 

叶修凑到他身边,把他手里的空碗拿走放到一边,“那我明天去看看叔叔。”

 

方锐闷闷的嗯了一声。

 

他难得在三点前睡着了。

 

 

但似乎今晚他注定睡不好。

 

凌晨四点左右,方锐的手机忽然响了——为了让他妈随时都能联系上他,他最近手机一直都是开机状态,方锐一听到手机铃就被吓了一个激灵,手有点哆嗦,好不容易把电话接起来,就听到他妈的哭声:“锐锐,锐锐,你来看看你爸爸吧,你爸……你爸他好像不行了!”

 

方锐几乎是从床上滚下来的,他手忙脚乱的把衣服穿好,又把手机带上,就匆匆忙忙的往外跑。叶修刚才含含糊糊的听了几句电话里的声音,也匆匆忙忙套了一件外套,“你等等,我跟你一块去!钱包!方锐!钱包!”

 

方锐赶到医院的时候,他爸确实已经不行了。

 

这一个月以来的化疗和无法进食,让他爸原本还算得上圆润的脸颊迅速的消瘦,整个人老了十几岁,脸上的皱纹倏地加深,整个脸像个干瘪的橘子皮。

 

方锐有些慌乱的去握他父亲的手。

 

他长这么大,第一次面对亲人的离别和死亡。

 

“锐锐啊……”

 

方锐眼泪一下子就忍不住了。

 

他们家是很典型的严父慈母,他妈话多,爱张罗,在家的时候对他是无微不至的照顾,他爸性格内敛,寡言少语,对他很是严厉,他年纪渐长之后,更是鲜少叫他的小名了。

 

“锐锐啊……”

 

“你以后要照顾好……你妈妈,她这个人啊,很胆小的……心里又没有主意,很容易被人骗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你要……要找个好人在一起,不要觉得自己是这样的就……就找不到好的人,平时要注意保护自己,我查过……说你们不注意的话……容易得病。”

 

“……嗯。”

 

“我们锐锐长大了……我很放心。”

 

 

 

你有设想过那一天么?

 

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,总有那么一天,你会送别给你生命的这两个人。

 

那个时候他们不再有幼时宽厚的肩膀,不再有当年秀致的容颜,而你或许已经成人,你有想过那时会是什么样子的么?

 

方锐以前从没想过。

 

哪怕是去年他爸进医院,他也从来没有想过,父亲可能会离开。

 

父亲是那样的健康,是那样的充满着生机,他是那样的年轻,自己才二十三岁,父亲不过五十岁,父亲怎么可能会离开呢?

 

即使后来他爸查出癌症,方锐日复一日的在每个晚上做着心理建设,可是心里总还是想着:现在医学这么发达,我爸说不定能治得好呢?

 

可是现在他握着笔,面前是他父亲的死亡证明。

 

方建国,五十岁,于2026年10月03日04:57分,因病抢救无效,死亡。

 

方锐眼睛往上看了看,憋了点眼泪:“你说小叶,我爸才五十。”

 

“怎么就没了呢?”

 

可人的一生,总是有这些避无可避、退无可退的离别。

 

“我今年过年回家的时候,临走之前,我爸非要给我塞五千块钱……对于他来说不少了,十八线小城市的高中教师,一个月工资呢。他说让我一个人在外面好好照顾自己,年前他做手术花了不少钱吧……”

 

“你说他这个老古董,不上网,都不知道现在职业选手的工资,我一年好歹好几百万,哪还差他这五千块啊。”

 

“我十几岁的时候和他关系不好,那个时候叛逆嘛,还早恋,恋的人……还不怎么对,我爸就用扫帚打我,诶呦,当时恨死他了,觉得我真是不该生下来,当他的儿子真是太他妈倒霉了,有的时候他打我的时候我就梗着脖子跟他吵,觉得今天要么他打死我要么我气死他那种。”

 

“我是长大了……可是我长大还没有多久,他为什么不能再等一等?”

 

“总觉得自己挣了好多的钱还没来得及给他花,总觉得自己和他还有好多话还没来得及谈,总觉得自己还可以对他更好,他为什么就是不能等一等!!”

 

叶修沉默着,看着面前痛哭的方锐,仿佛透过他看到了十年前,那个痛苦的、无能为力的自己。

 

你为什么不能等一等呢?

 

人世间的遗憾,大多数都是这样的吧。

 

你为什么不等一等我呢?我马上就要攒够了钱,马上就可以买一栋房子,达到你父母的要求,我就可以娶你了。

 

你为什么不等一等我呢?我坐了最早一班的飞机,马上就可以到医院,来见你最后一面。

 

你为什么不等一等我呢?我很快就可以毕业,就可以回国,我可以赚很多很多的钱给你,让你过上好的生活。

 

……你为什么不等一等我呢?明明战队都快要建立起来,我们很快就可以并肩站在荣耀的舞台,一起拿下一个又一个荣耀。

 

……你为什么不等一等我呢?我最近喜欢上了一个人,虽然年纪小了点,可是成熟稳重,人又善良,很像哪天带来给你瞧瞧来着,让你知道儿子我眼光不差的。

 

可你为什么……不等一等我呢?

 

无解的,这种遗憾,无解的。

 

哪怕过了三年、五年、十年,你早已明白这种遗憾与痛苦毫无意义,生者自困一处,亡灵无法感知,你知道你应该放下,应该忘却,可是事实上,你每每想起,依旧难过的发疯,依旧难以释怀。

 

人类就是这样感性的生物,无论是生来多情的,还是生来薄凉的,总要有一些东西、一些人来承载人类与生俱来却又无处安放的深情与爱。

 

于是人类也要承受失去、承受离别。

 

一切恩爱会,无常难得久。生世多畏惧,命危于晨露。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。若离于爱者,无忧亦无怖。①

 

佛家认为,舍掉欲望,四大皆空,就能身心皆明。可如何离于爱,如何才能无忧亦无怖?

 

我等凡人,身在红尘,退无可退,避无可避。

 

叶修轻轻揽住了方锐,他感受着方锐的颤抖和痛苦,他想:哭吧。

 

能哭是好事。

 

说放下是扯淡,那么就背着,继续往前走吧。

 

 

 

 

方锐哭完折腾完,天已经见亮了。方锐抹了抹眼睛,道:“对不住,把你衣服都弄脏了,这一晚上,也折腾你了,我请你吃早饭。”

 

医院附近有很多早餐铺子,倒也不远。可他们两个人刚走出医院的门,天上就开始落了雨,已经是秋天,一场秋雨一场寒,方锐现在本来就发虚,被雨点一打,身上起了密密麻麻的鸡皮疙瘩。

 

可很快的,他头上就撑起了一件衣服。

 

方锐一转头,发现叶修把他的外套脱下来撑在了两个人头上。

 

“反正都被方锐大大的鼻涕弄脏了。”

 

方锐不想说谢谢,他现在什么都不想说。

 

他只想记下叶修此刻的样子。

 

爱来的方式不同,但殊途同归。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①出自《妙色王问法偈》

②出自电影《触不到的恋人》

 

 

 

 

叶修手肘撑在腿上,上身前倾的坐着,黄少天跟他面对面脸对脸,鼻尖之间的距离也就几厘米,近到黄少天感觉他自己都能数清楚叶修睫毛的根数。叶修长了张很漂亮的脸,如果是平时,两个人离得这么近,黄少天自认不是什么柳下惠,多少都会有点心猿意马,可是现在他完全不敢看叶修的眼睛,只想找个地缝把自己塞进去。

 

叶修看他那想看自己又不敢的样子只觉好笑,拍了拍黄少天的膝盖:“诶,我医药费你负责啊。”

 

黄少天点头如捣蒜:“一定一定,应该的应该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时间倒退回三个小时之前。

 

这周嘉世主场迎战蓝雨,这也是这个赛季他们和蓝雨的第一次交手,叶修依旧处在和战队的磨合期,近几周苏沐秋还不打算让他上场,因此常规训练比别人结束的早些。他于是买了点东西,去看望原身还在福利院的弟弟妹妹。

 

那家福利院地点比较偏僻,没什么人烟,一到夜晚除了老式居民楼的几盏孤灯,就只剩下临街的小酒馆或者是小卖部还亮着。

 

叶修从福利院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多,这块偏僻的土地已经归于沉寂,这附近一般也拦不到车,叶修准备再往前走走,看看能不能拦到车,实在不行就转几班公交车再回去。

 

可刚走了没一会,一辆出租车就往他这边驶过来,最终停在了离他不远的一个小酒馆门口,叶修有点开心,想着刚好坐这辆车回去,结果看到出租车上下来的人,却是一愣。

 

黄少天带着帽子口罩,还带着一副巨大的墨镜,整张脸露出来的肉也就一指头,包的跟个要去抢劫的抢劫犯似的走了下来,叶修那一刻觉得自己真够朋友,捂成这样还都能认出来。

 

可是这大晚上黑灯瞎火的,黄少天来这荒无人烟的地儿干什么??

 

叶修隐隐有点担心。

 

于是在黄少天进了小酒馆之后,叶修跟出租车说了两句话,又给人家塞了一百块钱,让他在外面等着,然后把卫衣的帽子往脑袋上一扣,低着头,也拉开门进了这个小酒馆。

 

小酒馆除了黄少天在的那个桌子,就没有什么其他的顾客了,老板靠在柜台上,爱搭不喜理的看了他一眼,说道:“吃什么?喝酒么?”

 

叶修低着头,粗着嗓子道:“来盘凉拌猪耳朵,油炸花生米,再来一瓶二锅头。”

 

 

 

 

都说人倒起霉来,喝口凉水都塞牙。

 

黄少天觉得真就是这样。他这几天一直流年不利,前两天在浴室洗澡滑倒,差点把尾椎骨摔裂了,昨天削苹果,把食指划了个大口子,按键盘都疼,再又是今天,他居然被很多年没见过的发小,约到这鸟不拉屎的鬼地方。

 

说是发小,其实是也不是。

 

他们俩家当时住的近,黄少天和宋城从小就好的跟穿一条裤子似的,一起撒尿和稀泥,上树掏鸟蛋,下河去捉泥鳅。但后来黄少天他爸妈被枪毙了,宋城他妈吸毒进了戒毒所,出来了之后就再也没回来,他爸出去打工,也再也没了消息。两个有娘生没娘养的同病相怜,只觉得彼此比亲兄弟还要亲三分,为了上学,两个人跟着村里的大人一起种苦荞,小孩子干不了什么活,一天下来腿软的跟面条,站都站不起来,但是却总是充满着生的喜悦。

 

远离毒品的阴影,他们都觉得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。

 

后来他们两个一起去镇上念初中,校门口有网吧’,黄少天十分好奇,攒了半个月的零花钱去玩了一个下午,意外的发现自己的惊人天赋——那天网吧刚好有一个比赛,他不过才玩那个游戏几个小时但去参加还拿了第一,得了五百块钱奖金。

 

这对当时的黄少天来说是个不小的数目,他和宋城那时都一心钻在钱眼里,他立刻喜不自胜的向宋城分享了这个生财之路。宋城于是也兴致勃勃地玩了几局,但他天赋一般,只是普通玩家水平,很快就对游戏失去了兴趣。

 

后来荣耀出现,黄少天在用它赚钱之外对这个游戏也是真心喜爱,一时之间连课也不去上,饭都在网吧解决,跟宋城的交流自然也越来越少。

 

等到他好不容易从游戏中分出点心思给宋城的时候,却发现宋城早已经跟一个大混混搭上了线,每天逃课还夜不归宿,学会了抽烟喝酒,烫了个二十世纪初期流行的的乡村杀马特发型,丑的黄少天眼睛疼。

 

那个大混混在镇上名声特别差,早年还因为猥亵妇女蹲过监狱,黄少天几次三番的劝他都没有用,两个人也越来越频繁的吵架。但黄少天自始至终也没太过在意,总觉得宋城是个明事理拎得清的人,不至于闯下大祸。

 

后来他认识了魏琛,两个人越来越熟悉了之后,魏琛就提出要来他的家乡,然后他们一起去G市。黄少天欢天喜地的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宋城,却发现宋城只是冷冷地盯着他,脸上没有一丝笑意。

 

多年之后,黄少天才明白,很多时候你的幸福,不过是别人伤口上的盐。

 

那天晚上宋城深夜才回来,匆忙的收拾床铺上的东西,黄少天睡眼朦胧的被他吵醒,抓住他的手腕:“你要去哪啊?搞什么啊这是?”

 

宋城一下子把他的手挥开,黄少天的手撞在床栏上,疼的一个激灵,一下子清醒过来,又怕吵到其他同学睡觉,压着嗓子吼道:“宋城你他妈大半夜发什么疯!!”

 

但宋城没理他,翻身下床就往外走了。

 

黄少天匆匆忙忙的踩上鞋,趿拉着出去去拽宋城,“你到底要去哪??”

 

宋城回身打了他一拳:“我捅了人,现在要跑路!”

 

黄少天被他打得有点懵,也被这句话震得有点懵,下意识的一把把宋城拽住抵到墙上:“你他妈说什么?”

 

两个人在走廊里大战了一场,黄少天背心都被撕成了两半,宋城的衬衫的扣子也全都崩开了,两个人都是一脸的青肿,最后宋城甩开黄少天:“你他妈是想让我进去么!啊!”

 

黄少天下意识的松开了手。

 

宋城就背着他那个破破烂烂的、印着错误的阿迪达斯标志的黑布包消失在了他的视线里。

 

从此十年,再未相见。

 

 

 

此时时隔多年再重逢,黄少天只觉得宋城陌生。宋城的容貌依稀看得见从前的影子,只不过左眼角多了两道疤痕,平白给他多添了三分戾气,他看上去比同龄的黄少天沧桑些也精悍些,一双眼睛总是亮的。

 

宋城给他倒了杯酒,“好久不见,喝一杯吧?”

 

黄少天很少喝酒,一是身为职业选手,不喝酒是最起码的保养,二来他并不喜欢酒的味道,但是看着宋城,黄少天抿了抿嘴,端起酒杯喝了一口,劣质的白酒十分辛辣,烫的黄少天整个喉咙里都发烧。

 

宋城看他喝酒,露出点笑意:“我常在电视上微博上啥的看到你,你现在很有名气。”

 

黄少天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回话,只能应道:“还成。”

 

宋城抚着大腿:“我今天找你,也实在是没办法。”

 

黄少天静静等着下文。

 

“我想向你借点钱。”

 

黄少天长出一口气,努力想找回点旧日的熟稔:“行啊!借多少啊?”

 

“二十万。”

 

黄少天抬了抬眼睛:“这么多?你要干嘛?”

 

二十万虽然不是个小数目,但是对黄少天来说算不得什么,他在G市有房有车,平时生活并不奢侈,存款不少,再加上他如今正是巅峰期,合约费和代言都是价格最高的时候。但是他就是想知道,宋城到底要干什么。

 

但宋城脸上依旧是挑不出错处的笑容:“就做点小生意。”

 

“那你不告诉我是什么,我不借。”

 

气氛一下子就凝固了。

 

宋城的脸色也沉了下来,“少天,你应该不缺这二十万吧。”

 

黄少天直视着他的眼睛,“但我就是想知道你要干什么。”

 

宋城脸上的笑容消失了:“你没必要知道,你只要知道这是稳赚不赔的生意,二十万算是我向你贷的,利率比银行高三倍,一年之内还给你。”

 

比银行利率高三倍???快赶上高利贷了啊。稳赚不赔的生意?这到底是什么生意,却不能介绍给我开个财路?

 

黄少天放下酒杯,简短的说道:“那也不借。”

 

刚想起身走,却直接被宋城身边站着的人按了回去,宋城脸冷了下来:“少天,我不想逼你。”

 

黄少天都被气笑了,道:“怎么着?你还想抢不成?”

 

宋城道:“我看现在也没人知道你是哪儿人吧?你想让所有人知道你是毒贩子的儿子吗?”

 

黄少天看着宋城,心里忽然有些悲凉。

 

他想,他其实喜欢过宋城的。

 

那个年纪,刚刚才有一点性启蒙,他没喜欢他们班上扎着马尾的小女孩,却总是喜欢和宋城呆在一块,宋城身上有股他着迷的倔强和生命力,他特别喜欢看宋城笑。

 

但时光荏苒。

 

物是人非事事休。

 

欲语泪先流。

 

黄少天冷笑道:“你说呗。我无所谓。”他不是十四岁的孩子了,漫长的时光里,他学会了正视自己的过去、家庭、故乡,他学会了去接受自己的来处,承认自己的身份,毒贩子的儿子又怎么样,他是黄少天,这足够掩盖所有的一切。

 

他学会了与自己的过去和解。

 

黄少天从兜里掏出一百块钱压到酒杯下:“这顿酒我请。”

 

但他刚想站起来,就又被身旁的人按了回去。

 

“宋城,你到底要干什么?!”

 

宋城还没说话,他身旁按着他的人就被撞了一下,歪到一边,来人穿着一身黑色的卫衣卫裤,帽子扣在头上,看不太清容貌,一身的酒气,手里拎着一个二锅头的瓶子:“黄少!黄少!黄少真是你啊!没想到在这遇见你啊!”

 

粉丝吗?

 

黄少天有点懵的被这个人从座位上拉了起来,这才看清这人的容貌:这不是叶修吗?

 

宋城看黄少天和这个来路不明的醉鬼就要往外走,向他手下示意道:“拦住他们。”

 

身旁的人会意,一伸手挡住他们:“你们不能……”

 

话还没说完,刚才醉醺醺的醉鬼一抬手,二锅头的瓶子一兜头就抡在这人额角,破了的伤口和瓶子里剩下的烈酒一混,登时让他疼的嗷嗷直叫。宋城和黄少天都被这一出弄懵了,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,黄少天两眼放空的被叶修搡到前面:“还不快跑啊,你怎么还愣着呢!

 

两个人着实经历了一番兵荒马乱才从小酒馆跑出来,黄少天很惊讶于那辆来时的出租车还在外头等着,但也来不及多想,宋城的人还在几步之后,连忙拉开车门坐进去。

 

“快开快开,往哪开都行!”

 

司机本来都开始拿着手机吃鸡,被黄少天慌乱的语气吓了一跳,连忙打火,在宋城的人的叫骂声中绝尘而去。

 

开出去一段,叶修才道:“别往哪开都行了,咱往医院开吧。师傅,您这车套恐怕得换一个了,我出钱啊。”

 

黄少天一愣,慌忙去看叶修的后背,从右肩斜下来好大一个口子,血不要钱的往下淌。

 

“我靠,你怎么才说?疼不疼啊草,宋城那孙子,我一定找他算账,师傅快点!快点!”

 

叶修反过来安慰他:“没事,这是祸躲不过。”这一刀我看来注定得挨。

 

然后又加了一句:“儿你只要记住,我是为你挡过刀的老父亲就行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黄少天:……

 

这人怎么还能贫啊!

 

 

两个人到医院挂了个急诊,医生当即就要清创缝合,黄少天有心想在一旁陪着,但医院规定,他也只能老老实实的在外头等着。缝合的医生明显是个熟练工,没多久就好了。黄少天进去探视的时候,叶修手肘撑着膝盖,背弓着,身体前倾,眼神刚好是冲着他来的方向。

 

叶修有点麻药耐受,缝合的时候疼的不行,但是又怕黄少天担心,这小子十几岁的时候在他病床边哭了个天昏地暗,叶修怕他现在也没长进,并不想再弄哭他一回,连忙调整好表情,等黄少天坐下来之后,道:“诶,我医药费你负责啊。”

 

黄少天连忙答应。

 

“出租车钱?”

 

“我来。”

 

叶修满意的点了点头,看黄少天依旧低着头,心中琢磨自己可能要有点交浅言深,但犹豫了一会后,他终究还是问道:“那是你朋友?”

 

黄少天咬字很重的纠正道:“前朋友。”

 

叶修感觉黄少天有点低落,有些艰难的揽住他的肩膀:“旧的不去,新的不来嘛,放宽心。”

 

黄少天觉得自己早就应该明白的,十年前的那个晚上,他和宋城就注定只能成为陌路人,他们曾经的友谊,他心中那不曾出口的蒙昧情感,在那一晚就有了注定的结局。

 

是他在逃避。

 

可很多时候,真相只会让我们痛一阵,精心粉饰过的谎言被揭穿,会让我们痛一生。

 

眼看着黄少天又陷入了沉思,叶修连忙用手肘怼了怼他:“我饿了,我要吃饭,医院门口有一家炒菜很好吃。”

 

黄少天连忙站起来道:“我去买。”

 

走到门口,他鬼使神差的回头看了叶修一眼。

 

叶修依旧是用手肘在膝盖上,他的卫衣上全是血,现在被扔在一边,刚缝合的伤口经不得衣物摩擦,所以他刚才一直是裸着上身,只不过黄少天刚才无心留意,而他现在回过头来观察,却发现叶修身材很好。

 

他似乎比上次见面高了,而虽然上身弓着,腰腹也没有堆叠的赘肉,让黄少天有些惭愧,他背上有没擦干的血,这样的姿态,总是让黄少天不受控制的想到受伤的狮子。

 

他面目依旧是个少年人,但身上却奇异的有一种经过岁月打磨后的沧桑和沉静。

 

他与宋城那岁月沉淀出来的戾气不同,他整个人是安静的。

 

可是你观察他,却仿佛能看到他的过往和故事突破着他的身体,无声而悄然的苏醒生长。

 

像一座山,像一片海。

 

山不会因为一棵树的倒塌而变化,海不会因为河流的注入而欢欣,但是你只要在山底仰望,在海边远眺,你自然而然就知道它们曾经经历过无穷的沧海桑田、岁月变迁。

 

魏琛曾经跟十五岁的黄少天说:

 

人生没有白走的路,每一步都算数。没有不必遇见的人,再多伤痛都会是礼物。

 

黄少天那一刻感谢宋城。

 

感谢与他的相遇。

 

更感谢与这个人的相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方锐终于摘下袖子上的孝纱,叶修也开始作为嘉世的新人站在了荣耀的舞台上。

 

他第一次上场是对战三零一战队,算不上强豪战队,但叶修从选手席上站起来的时候,双手双腿都是抖的。

 

他是真的激动。

 

他在如潮的呼声中向比赛席走去。

 

他原本以为这迷雾一样的重来一次,更像是一个老天无聊的作弄,但这一刻,他回想着活着的苏沐秋,笑着的叶秋和父亲,荣耀熟悉的舞台,却忽然觉得,这其实是老天一份慷慨的馈赠。

 

 

叶修实在是一个典型的、没上场先爆红的选手。

 

《长相忆》的电影本来就因为原著的大火而受到了广泛的关注,男女主角又都正当红,剧组的官方微博就有一百多万粉丝。叶修扮演的君良又是书中的重要角色,因此官宣由一个新人饰演的时候,还着实有一场不小的风波。

 

再加上后来苏沐橙经常在微博上po她和叶修的合影,嘉世也横插一脚宣布这是他们的新人,观众和游戏粉丝都被弄的有点懵:好好的演员,怎么去当职业选手?

 

本来很多人都以为这应该只是个闲的无聊玩票的,坐坐冷板凳,或者在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出场一次单人赛,但谁知……

 

人家是冲着本赛季mvp去的。

 

自从叶修正式在赛场上亮相,人气就跟坐了火箭一样蹭蹭的涨,出色的外貌,谜一样的演员经历,稳重扎实的技术,让他在之后的全明星投票中赢得了大量的票数,最后居然排到了第四名,仅次于周泽楷、黄少天、孙翔之后,创造了荣耀史上新人在全明星投票中的最好成绩。

 

这次全明星由微草承办,在B市举行,叶修盘算着刚好借这个机会回家看看——他和他爸还没来得及见上一面。

 

这也是自上次他和周泽楷在剧组匆匆一面之后第一次见面。

 

周泽楷明显还记得他,一看到他就主动过来打招呼,然后朝他晃了晃手机,有点羞涩把二维码名片递到他面前。

 

进行到新人挑战环节的时候,叶修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笑。

 

他以前从不露面,所以除了第十赛季,几乎没有坐到全明星席上。而他本来一直是新人挑战的重点关注的对象,而这一次却变成了备受瞩目的‘新人’,很多人都在关注,他究竟会不会报名新人挑战,报名又会挑战谁。

 

叶修当然没有报名。

 

但不代表其他真正的新人会放弃这个机会,他身旁的周泽楷和黄少天都已经各自的上场了两次,周泽楷正眉间带着点无奈的准备上场第三次。

 

黄少天在一旁低声地笑:“哈哈哈,原来苏沐秋还能帮周泽楷分担一下对神枪手的火力,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了,好惨好惨。”笑话完周泽楷,黄少天又向叶修的方向凑近了一点,小声问道:“还疼不疼啦?给你寄的东西你吃了没啊?你自己去拆线的?医生怎么说啊?疤留的深不深啊?”

 

“早都不疼了……啥事都没有,你可别笑话小周,这回的全明星也就你一个剑客,你人气还高,小心下一个就是你。”

 

叶·乌鸦嘴·修。

 

第一天的全明星日程结束之后,微草身为东道主,自然是要做东的,王杰希领着他们一众人从选手通道走,道:“今晚请大家吃饭唱歌,大家随意。”

 

黄少天吹了声口哨,揽住叶修的肩膀:“老王,什么贵吃什么啊,而且要去最贵的KTV!”

 

王杰希全当没听见。

 

走出选手通道口,一群人也各自带口罩的带口罩的,戴帽子的戴帽子,他们现在都算得上是名人,一群人在一起又是这么大一个目标,要是被发现了引起的骚动可不是闹着玩的。

 

可大家才走了没两步,微草的安排的车都没来得及上,身旁就传来了一个有些刺耳的女声:“这里!刘记者!这里!”

 

众人循声望去,只见四五个人正往他们这个方向跑,有一个拿着个话筒,有一个扛着摄像机。大家一开始只以为又是电竞周刊的记者什么的,虽然有点惊讶,却也没有什么动作——大不了再被拉住采访一通。

 

只有周泽楷像是害怕似的,往后退了退。

 

这一帮‘采访人员’到了眼前,众人才觉出不对来,这群人里有两个人看上去得有四十多岁了,一看就不像是电竞周刊的记者。

 

而这两位一走到他们眼前,忽然发出了震天响的号哭:“诶哟!!!我终于见到你了!我的儿啊!!”

 

一脸懵逼的联盟众人互相看了看,但只从彼此眼中看到了茫然。

 

两人中的女人一边佝偻着腰,一边哭着道:“小楷啊!你有什么难处可以跟妈妈说,可以跟妈妈说啊,但是你不要不见妈妈,不要不接妈妈电话,妈妈很想你啊!”说完,女人抬起头扫视了一遍眼前的人,但估计是因为大家都带了口罩,她一时间没认出来,索性继续哭喊道:“小楷啊!小楷啊!你出来看妈妈一眼……”

 

联盟众人听了两句,也搞清楚了谁是她口中的儿子,目光大多也都向周泽楷转了过去,一时间,哪个是‘小楷’也很明显,举着话筒的女记者立刻见缝插针的从人群中挤了过去,差点一下子把话筒怼上周泽楷的眼睛:“周先生,周先生?请问您是周峰先生和韩秀琰女士的儿子吗?我是《幸福家庭》的记者,据韩秀琰女士说,您已经两个月没有接过她的电话了,并且她多次去您工作的地方,您都不见她,并且还说要和她断绝母子关系是么?请问这是真的么?您又为什么要这么做呢?是有什么隐情么?”

 

 

从见到韩秀琰那一刻,周泽楷就有点开始发抖。

 

他最近常常做梦。

 

梦里总有一个他不认识的男人跟他说话,场景大多是在医院,说话的内容也不尽相同,有的时候是关于他的语言障碍,有的时候是关于荣耀技术,男人明显精于此道,梦里的他总是张着嘴巴很认真的听,也有时候……是关于他的家庭。

 

男人关于此说的并不多,只是劝他跟随自己的内心,忘记过去不开心的事,向前看。

 

梦里的他似乎听进去了。

 

做梦的他也因此动了心思。

 

不幸的童年是他一直以来的心理阴影,他拼尽全力,努力磨练荣耀技术,训练的时候一丝一毫都不敢松懈,归根结底是为了摆脱这个坠在他腿上的秤砣。

 

他对于家庭的渴望早已经死了。

 

他只想不受打扰的过自己的人生,他干脆就想把自己当作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。

 

于是他思前想后,给父母发了很长很长的一条信息,大致意思就是他可以一次性支付此后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的抚养费,然后他们此后就不要再联系。

 

反正他们唯一的联系就是要钱,给钱。

 

他自认自己的条件不是十分难以接受,一次性支付三十年的抚养费对于他来说也并不是一个小数目,这还不包括他为父母买的房产。

 

之后他父母数次给他打电话他都没接,据轮回的门卫说,他们还来找过他几次,因为他不想见所以就没和他们见面。

 

但他实在没料到,他父母会请媒体过来。

 

他不善言辞,还是个结巴,看着眼前的话筒,只觉得一口气都上不来,一个字都说不出。他余光看着还在一旁假哭着的韩秀琰,和在她身边安慰着的周峰,心底里一时间空空如也,什么情绪都没有。

 

爸,妈。

 

你们就这么恨我么?

 

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呢?

 

从小到大,你们说怎么样就怎么样,我什么时候对你们说过一个不字呢?

 

所有人都说我长得好看,父母一定很喜欢,当个宝贝一样吧。

 

可你们从来没有正眼看过我几次,从来没有抱过我,亲过我。

 

我的同学们说,每次他们考了好的名次,父母都会夸奖他们满足他们的愿望,可我即使次次考第一名,你们也从来没有对我笑过。

 

你们说不喜欢我哭,我就不哭了,你们嫌我说话声音太吵,我也不说话了,你们嫌我总要吃饭,做饭麻烦,我就自己做,后来我自己找到轮回,不回家,也不去烦你们。

 

你们想要我赚钱养你们,我每个月按时给你们钱。

 

我只是不想再和你们交流,不想再见你们,这样起码还能欺骗自己我从没有拥有过一个家——反正你们也并不介意。

 

我做错了么?

 

我究竟……做错了什么呢?

 

周泽楷双眼无神的扫过面前的话筒,看向那个黑洞洞的摄像头:他其实一直不喜欢站在摄像头面前,总是觉得不自在,但是却也明白战队需要他来做噱头和宣传,因此一直很顺从。可是面对着眼前的这个摄像头,他却感觉自己被扒光了衣服在众人面前展览,身旁是他的同事,是他的朋友,他只觉得羞耻。

 

他的心里一下子从空白变成了‘满’。

 

他想到家里无时无刻、永不止息的打牌声、和赌输的客人粗声粗气的咒骂;想到他父亲要他去倒茶的声音;想到韩秀琰毫不留情的巴掌;想到上中学因为结巴,说不出完整的话,回答不出老师的问题被同学嘲笑;想到进入轮回,因为不善交际,沉默寡言,队友那隐隐的疏远……

 

他想到自己……没有被爱过的半生。

 

这种‘满’,让他无法承受。

 

周泽楷只觉得鼻子里一热,他下意识的低头去抹,摸到了一手温热的血。

 

周泽楷暗暗想:明天的新闻头条,电竞周刊首页,怕是他要霸屏。

 

说不定得连着一周霸屏。

 

他摘下口罩,捂着鼻子有些狼狈的直起腰,想说点什么,但是流的鼻血太多了,顺着他的手指缝往下淌,甚至糊到了他的嘴:“我……”

 

但是还没等他说下一个字,他就被人一把拽到了身后,叶修拦在他身前,像母鸡护着孩子一样把他挡住了:“什么《幸福家庭》,电视节目还是杂志报纸说清楚点,现在大街上骗人的手段可多了,您也别怪我多想啊……”

 

女记者也被叶修搞的一愣:“我们是正经的电视节目,不是什么骗子。”

 

叶修闻言皱了皱眉头,“那您筛选节目的时候可也得仔细一点,别被骗了啊。”

 

女记者下意识的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叶修道:“我觉得您被人骗了,您看我们小周,我们周队长,长得是英俊潇洒吧,”说完叶修轻咳一声,“您看您带来的这两个人……不像是能生出这么俊的孩子的人啊。”

 

女记者也回头看了看,周峰其实很高,但是近年来发福很多,显得更像个巨型肉墩,韩秀琰为了卖惨,更是穿了有些破旧,头发也弄的十分凌乱,她这些年不注意保养又沉迷烟酒,年轻时姣好的容貌早被消磨的看不出端倪,现在只像个落魄潦倒的老妇人。

 

女记者一时间也有点动摇,再看周泽楷满手是血的可怜样,心更是一软,“不好意思,现在有点打扰,要不我们找个时间再采访……”

 

叶修还没回话,只听到身后的黄少天一声惊呼:“诶诶周队!周泽楷!”

 

 

 

 

周泽楷醒的时候,天边已经泛了白。

 

他挣扎着从床上坐了起来,才慢慢想起自己晕倒前发生的事。

 

他想下床,正在费劲穿鞋的时候,叶修拿着手机,像是刚刚打完电话似的进来了。

 

看到他醒了,叶修明显有点惊喜,“小……周队,你醒啦?可是吓死人了……轮回的大家刚刚才回去,都凌晨四点多了,所以没在。你等着,我去给你叫医生。”

 

周泽楷听他说轮回队员才走,眨了眨眼睛。

 

他……知道自己刚才的心思。

 

没看到自己的队员的那点失落。

 

周泽楷看叶修要走,伸手拽住了他的衣角,有些费力的开口:“别……走。”

 

“陪陪我。”

 

可连他们都走了,为什么你留下来了?

 

叶修愣了一下,随即顺从的拉过椅子坐了下来。

 

周泽楷拿出自己的手机,打字道:“他们走了么?记者和我爸妈?”

 

叶修点头道:“走了走了。”

 

叶修觑了觑周泽楷的脸色道:“呃……我……是这样,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想和你父母……切断联系。如果是真的话,我刚才问了我……哥,有几个律师接触过这一方面的案例,如果你有意愿的话,我把他们的联系方式给你。”

 

周泽楷看了看他,低头打字道:“谢谢你。”

 

谢谢你。

 

 

 

叶修让周泽楷继续休息,别想太多。

 

一出门,就被烟味呛了一下。

 

一向吸一手烟的叶修,头一次被眼前的二手烟惊讶了一下——因为抽烟的是黄少天。

 

黄少天手里提着两份早餐:“给你和周队买的,我吃过了。”看叶修一脸不赞同的盯着他手里的烟,笑着道:“我初中的时候就会抽烟了……”

 

“我还真没想到……有一天我会觉得自己和周泽楷有一点像……”

 

说完,黄少天看着叶修想:周泽楷现在一定很开心吧。

 

 

遇到了你这样的人,真是件了不得的好事啊。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218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琪琪哈哈 / Powered by LOFTER